404/Not Found EP4:The Storm

这回长记性了 

石墨真香😁 

原谅我这个起名five😖 

 

 



“他是永恒的太阳啊。” 

 

 



“到地方了。” 


金宇硕把车拐进地下停车场,三人直接坐电梯从地下到了12楼的宴会厅。金家父母和宋家到的要更早一些,几个人已经坐在大圆桌边聊了起来。他们三个打了招呼,坐下,旁边的服务生立即把放在一边的几个果盘陆续端上来,还有一个服务生端上了饮品。 


“要喝什么自己去拿吧。”金夫人拿起一杯葡萄酒,笑得和蔼。“还有,小孩子都不能碰酒哦。”她的视线忽然就投向了某处。 


金旻奎和宋亨俊听话地一人拿了一杯果汁。金曜汉感受到了来自老母亲的注视,嘿嘿讪笑道:“那个,我成年了,就……”同时慢慢把手伸向一听啤酒。 


“曜汉啊。”金宇硕扶额。他这个弟弟酒量差的出奇却还偏好这一口,每次醉醺醺的样子真的令人头疼。他用力地拽了一下金曜汉上衣的下摆,金曜汉看到脸色阴沉的老哥,悻悻地把手收了回去,极不情愿的拿了杯饮料。用餐铃一响,几个服务员就赶紧把桌子上的果盘甜点撤了下去,端上精美的菜肴。两家人寒暄了几句之后,一桌人才正式开始动筷。宋家父亲和金家父亲谈着生意,菜上了一大桌,宋亨俊看着满桌子的菜,却丝毫提不起想吃的欲望。 


他兴致缺缺的吃了点东西,之后找了个理由成功下了桌。两家的母亲还在讨论着孩子的问题,宋亨俊怔了一下,随即坐到了后面的沙发上,没有往出走。 


“旻奎快高考了吧,想好让他学什么专业了吗?” 


“他要学法律,我们也没怎么管着他。毕竟他自己考虑问题还挺周到的,都把以后出不出国,接不接管企业工作计划的差不多了。对了,亨俊呢?他想好以后要学什么专业了吗?” 


宋家母亲面露难色。“我们想让这孩子学商科,毕竟不像你们家孩子多,我们家就他一个,还想让他以后接管公司呢。而且他的成绩还能考上一个不错的商科院校。只不过孩子对这方面好像没有什么兴趣……” 


“哎呀别急,亨俊才高二,再说兴趣也得培养呀……比如说平时可以往这方面引导一下……当然,实在不行的话就……” 


金夫人说这句话说到一半,宋亨俊就悄悄的离开了包间。他坐在楼梯间的台阶上,歪过头就能看见楼道的窗户。天已经黑了,外面一片寂静。这方狭小的天空上既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看起来沉默的可怕。也许,它们是被下边的乌云盖住了吧。 


看来是要变天呐。 


宋亨俊把头深深地埋了下去。商科商科,学个鬼的商科。他对这方面,根本是一点兴趣都提不起来。但是反抗家里安排的后果他比谁都清楚,无论他做哪个选择,都得不到想要的结局。 


就这样吗…… 


“亨俊啊~” 


“旻奎哥?”宋亨俊抬起头来,看见的是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金旻奎。对于金旻奎也会像他一样半道跑出来,他还是感到挺意外的。毕竟平日大家对金旻奎的印象就是成熟稳重,宋亨俊还以为他能和那帮大人聊起来呢。 


“刚才低着头想什么呢?”金旻奎笑着问道。从他看到宋亨俊的一刹那,他就感觉这个孩子好像有心事。大家族的事情更多,身在大家族不免就会有更多烦恼。金旻奎对这个还是挺感同身受的,所以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和这个小孩好好谈谈心。 


宋亨俊看着金旻奎。 


“旻奎哥以后是要学法律吗?” 


“嗯,怎么了?” 


“想学这个专业是自己喜欢还是……家里需要。” 


看着对面的小孩低下头,金旻奎似乎知道他为什么烦恼了。他在宋亨俊的旁边坐下,叹了口气说道:“一半一半吧。毕竟家里对这方面是真的有需要,我还挺喜欢这类专业的,所以就有了计划。不过我也可能想的有点太远了,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嘛。亨俊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学的专业呢?” 


一时无言。 


楼梯间里甚至听得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刚才的风还没这么大,看来是真的要下雨了。 


沉默了一会,宋亨俊才颤抖着回答他。 


“物理。 


“我最想学的专业是物理。” 

 

 


 

 

自从烧烤店遇到孙东杓那日后,李垠尚就对有关孙东杓的事情就格外上心。他的年级老大可不是白当的,不仅在自己年级有一帮小弟,甚至还有高年级的来自愿做小弟。小弟多的一点好处就是情报多,虽然李垠尚和孙东杓还只有那一面之缘,但孙东杓的情况他也了解个七七八八了。高二年级第一、校运会主持人、街舞大赛铜牌、征文比赛和学科竞赛都拿过国奖……李垠尚眉头紧蹙,深吸了一口气。他实在没法瞬间把这一串华丽的履历跟那天晚上在烧烤店看到的小孩联系在一起。一帮小弟也围在旁边,叽叽喳喳地起哄。 


“老大是不是对这小学霸感兴趣啊?咱哥几个得去会会他啊。” 


“这小学霸瞅着也挺老实的啊,没成想能直接惹上咱老大,是个人物。” 


“管他小学霸还是小学渣,敢在咱们地盘惹事的都得给他收拾消停的!是不是,老大?” 


李垠尚被这一帮人叽叽喳喳的吵得心烦,一脸不耐烦的指了指门口。 


“不想待了赶紧滚。” 


看老大心情不好,这帮人瞬时安静了下来,悄悄的走了出去。毕竟李垠尚是以心狠手辣胆子大才在x中小混混圈子里出名的,是个让人不敢碰,不敢惹的存在。 


不过李垠尚的心情的确很糟糕。 


怎么说呢,心烦?暴躁?厌世?还是…… 


教室在一楼,李垠尚没多想,就从最后一排打开的窗户翻了出去,找到个角落坐下,点上了一根烟。他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脑袋里全是孙东杓,各种各样的,在脑海里转啊转啊转。 


真的很不容易,可他还是一个人扛下来了。自己真的喜欢这小孩明媚的笑容,看起来能治愈一切。 


可是再想想,自己呢。 


明明底子是不错的,却混到因为成绩太差留级。小弟倒是有一帮,可是却没有一人称得上是朋友。未来呢?没想过,混一天是一天,混混沌沌的就过了一年多的时间。 


一个在云端,一个在深渊。 


李垠尚抬起头,看着成群结队的学生嬉闹着向教学楼里走。没有人注意到他在的角落,外面洒满了阳光,一定会很温暖吧。 


而孙东杓在这群学生中间是那样瞩目,就像闪闪发光的小太阳。 


现在的我们,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啊。 


大概是孙东杓注意到了自己不加掩饰的视线,他忽然向这边看来,跟旁边的男孩说了些什么就要过来。可旁边的男孩一把拽住了他,一脸凝重的对他说了些什么之后,他的神色也变得小心翼翼,两人快步通过了这里,明显就是故意的躲避。 


李垠尚看着孙东杓匆匆离去的背影,无奈的勾了勾嘴角。一根香烟正好燃到尽头,他把香烟头扔到地上,踩上去,零星的火光瞬时熄灭,就好像从未存在过一样。 


自己这里只有微弱的火光闪烁,下一秒,可能就灰飞烟灭了。 


但是孙东杓不一样啊。 


他是永恒的太阳啊。 


李垠尚麻木的心中久违的滋生出了一些酸涩的情绪。 


这样的自己,真的连想对他好都不配吧。 


TBC. 

 




李尚不是坏,只是比较叛逆,一时冲动之下走错了路。他的这段经历注定要走些弯路,不过放心,他会把东杓守护的很好的。😇

 

 

 

 

 

 

 


评论
热度(23)

© 俞爱夏❤️ | Powered by LOFTER